雖然江湖有句話說「一孕傻三年」,很多人都說生完小孩之後就會變笨,記憶力也會變差,但是笨歸笨有些重要的事情太太還是不會忘記的.(((推眼鏡)))🤓

木可太太:「喂~把欠我的東西還給我!」

木可先生:「我什麼時候欠你東西了?!」

木可太太:「這十年來我流失的青春和膠原蛋白~~~」(((淚奔)))

IMG_0311.JPG

是的,同為火爆浪子浪女的獅子座的我們居然手一牽也十個年頭了,一起走過不少地方也一起經歷過很多人生的第一次;從朋友變成戀人到現在共同組了一個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對我們來說每一個身份都是交集而不是過去式.

IMG_0321.JPG

外表很女人但內心根本是漢子一條的太太一直都不是走浪漫路線,喜歡新鮮水果勝過於收到鮮花(#本人外號之一是水果女王)、喜歡吃路邊攤小吃勝過於排餐(#好幾次木可先生問我想吃什麼我都是麻煩帶我到夜市吃到飽)、沒有特別愛過節純粹只想認真過好每一天(#其實更辛苦因為木可先生從交往開始每週都要一直update接下來我們的週末計畫好像更緊張😂)

IMG_0322.JPG

是說扎扎實實來到迎接我們的第3650天,其實女漢子心裡還頗有一番感動和感觸(#漢子也是很感性的),雖然我們絕對不是No.1的模範情人、模範夫妻,但是這十年來我們確實都讓自己成為彼此更好的那一個另一半(#應該可以拿一個最佳進步獎之類的),今天就來聊聊幾個太太和姐妹最常分享關於我們的相處之道唄!()☺️

IMG_0331.JPG

#1 互相傾聽互相分享

太太和木可先生都是很能聊的人,話閘子一開就是會滔滔不絕,也因為這樣我們天南地北都可以聊,每天都會互相更新今天發生什麼事、做了什麼,發生什麼開心的事又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把對方當成哥兒們、姐妹們聊,完全不藏私(#我不是走會保留自己秘密的另一半那種路線)也因為這樣我們的關係更為緊密,甚至要派我單打獨鬥出席木可先生的聚會都可以,我都可以無縫接軌和他的朋友聊下去.

IMG_0316.JPG

#2 絕對不吵隔夜架

其實這個是木可先生堅持的原則,有問題有紛爭我們睡前一定要說清楚講明白,不一定是誰認錯(#雖然太太勝場比較多大概是9比1😂),但是至少知道彼此不舒服的點在哪,拿出來溝通、講明白(#要拍桌子就今天直接拍一拍比較乾脆的概念),我覺得這個一開始有難度但是對感情是一個很正面的溝通方式.

IMG_0341 2.JPG

#3 掌握自己的幸福權,隨時保持對生活的熱情

太太是一個喜歡把生活排好排滿的人,即便是要睡到飽放空到飽的週末也是計劃中的(#我對時間規劃有嚴重的強迫症),對我來說每一分每一秒都很重要,所以從交往到現在我們都很習慣性的盡可能先安排好每一個週末每一個下次的旅行,也因為這樣我們有了共同的生活節奏、找出共同的興趣,並享受在每一個當下.

IMG_0323.JPG

#4 放下自己那些不必要的堅持

我和木可先生骨子裡都是很固執的人,對於自己堅持的原則總是踩緊緊的,但是當兩個人真正相處尤其結婚後,會發現技巧性的放下那些自己所謂的絕對不行的事,也沒那麼嚴重,往後退一步有時候還會得到不一樣的正向回饋.

IMG_0340.JPG

#5 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或許因為我們無話不聊,所以不管是工作減肥運動、美容、育兒,天南地北的話題都可以聊,也因為這樣我們從中發掘一些共同的興趣然後訂下我們想完成的目標,然後一起朝著那個方向前進,學什麼東西或是目標大小都不重要,重點是我們都讓自己成為更好的那一個人,也更懂得相互扶持、給對方鼓勵,變成最好的心靈伙伴.

IMG_0339.JPG

兩個人要在一起很容易,走到紅毯那一端也很很快(#幾步路就到了),但要走的長久真的是需要用心經營,畢竟王子和公主在一起的故事都是很浪漫的(#雖然我們的還好),在一起後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除了有共同的價值觀外,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放下自己的王子病和公主病,不委屈但也不計較,慢慢的就會找到屬於彼此的辛福.

以上是今天有點害羞但很真心的分享,大家一起努力吧,希望大家都可以很幸福囉!

IMG_0338.JPG

arrow
arrow

    木可太太 Mrs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