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38.JPG

一瞑大一吋,怎麼覺得手忙腳亂的新手媽媽生活彷彿是不久之前才發生的事,一瞬間我們家柯比就滿一歲了(登愣)!有了孩子之後每天真的都是快轉的感覺,難怪人家說會被孩子"催老"是真的!不過認真說起來這天也是太太本人的母難日呀,想當年的這天太太我被拖拉庫輾過好幾回的痛楚,現在居然沒人幫我慶祝,還要熬夜幫柯比準備人生的第一次生日Party,奈ㄟ安呢! (很會記仇以及戲份很重的太太無誤)

咦~離題了~~~隔壁的木可先生再瞪我了!還是趕快來分享太太是怎麼籌備柯比的生日Party吧!

Party場地決定

雖然現在很多不錯的親子餐廳,除了可以免去張羅餐點,又可以有一個美美的場地,非常方便;但是考量到這個時期的柯比還不太好控制,除了時間到了要喝奶、吃副食品,三不五時就要換個尿布,而且隨時可能需要小憩一下(小小人想睡的時候誰也扒不開他的眼睛呀~~~),所以一開始我們就決定要在家裡舉辦,畢竟這是他很熟悉的環境,突然來個三百壯士他也不會慌張;再者,Party的時間很彈性,不會受餐廳的時間限制,必須趕在約定時間內完成活動。

既然場地決定了,重頭戲就來啦!!!開始著手準備佈置啦~~~

關於主題風格

太太在柯比生日一個月前就開始蒐集喜歡的主題和風格,在google輸入#生日、#party、#佈置等關鍵字,網路上其實就有很多參考資訊但是太太最喜歡用的是Instagram的關鍵字去搜尋國外的主題party來找靈感,只要輸入#babypartydecor、#babybirthday、#babybirthdayparty,就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主題,非常方便!

IMG_7342.JPG

IMG_7343.JPG

IMG_7344.JPG

☆  佈置用品哪裡買?

主題風格確定後,就開始準備佈置用品啦!除了氣球是在專賣派對雜貨的"派對城"買的,其餘都是在"淘寶"上買的喔!不得不說淘寶網的東西真的是多到三天三夜也看不完呀!但是坦白說,雖然淘寶上的東西琳琅滿目,但是賣家評價和商品品質還是要比較一下,所以建議大家先將喜歡的東西收藏起來,找得差不多時再決定要那一些商品要進入購物車,再一起集運回台,這樣既省錢又方便。看看這些滿滿的戰利品都是太太從淘寶淘回來的,木可先生還問我這麼多東西是要辦巡迴生日會嗎?!(((笑)))

IMG_7439.JPG

必備成長記錄

既然是周歲Party,當然是要來一個成長回憶呀!太太趁這個機會也一次整理了柯比過去一年份的照片,然後挑選菁華的照片出來沖洗。現在很多現上沖洗都非常方便,只要將要沖洗的檔案上傳,幾天後就可以收到,非常方便,太太選擇的是銀箭線上沖洗,也提供給大家參考。另外,為了讓場子更有溫度一點,木可先生也用挑選出來的精選照片,做了一個成長影片,不得不說當天效果超級好呀(很催淚)!影片是用現在很火紅的App小影專業版(Viva Video PRO)製作的,只要將挑選好的照片和影片丟進去,就可以套用APP的公版,快速的完成影片囉!

IMG_7435.JPG

IMG_7437.JPG

!!!

入口區

為了讓客人一進門就感受到Party氛圍,我們特別在入口處用心佈置了一下,主要以畫板手繪可愛的今日Party主題,再搭配上氣球點綴一下,Party的歡樂氣氛馬上就出來啦!大家別擔心自己手拙,網路上很多黑板字體可以參考,只要照著模仿,就可以輕鬆完成喔!(偷偷說,這些都是木可先生一個人獨自完成的手繪喔,很厲害吧!)

IMG_6534.JPG

IMG_6563.JPG

IMG_6564.JPG

抓周活動區

客廳部分,因為要做為抓周活動區,所以就簡單以大型的鋁箔氣球和Happy Birthday字樣做佈置,再擺上幾張柯比成長照片,整個氣氛就很溫馨,親友們都很喜歡喔!

抓周文章請點我:【柯比抓周趣】給孩子的專屬回憶-抓周規劃與用品分享

IMG_7432.JPG

點心區

太太喜歡的是美式野餐風,所以設定好主軸後,先把準備好的小點心、餅乾和棉花糖擺盤完成就定位(杯盤都是家裡現有的),然後將佈置物依序擺上去做裝飾;再加上紙花球和派對必備的派對帽、旗幟和氣球,一切就完成啦!(太太個人覺得紙花球還頗強大,一擺上去氣勢馬上出來)

IMG_0423.JPG

IMG_0419.JPG

IMG_0412.JPG

IMG_0413.JPG

IMG_0415.JPG

FullSizeRender.jpg

各位覺得如何呀?! 當天親友們可是都很喜歡太太和木可先生聯手佈置的周歲生日Party喔!

這篇落落長的分享文太太寫了好久(感謝大家耐心看完),但一邊整理照片回味,一邊寫文章卻覺得好幸福,也認真覺得當媽之後真的會變萬事通呀!太太自己都常常戲稱媽媽這工作真的是會有職業病的,只要能親力親為就一定赴湯蹈火在所不惜呀(有沒有這麼誇張)!坦白說,準備的過程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和腦力,不過得到的成就感卻是滿滿的,重點是大家給予孩子的祝福和一個回憶。最後還是祝福木可家的第一個寶貝柯比可以繼續頭好壯壯、快快樂樂長大,當媽的就知足了,寶貝,一歲生日快樂!(OH~賣尬~寫到這我居然噴淚)。

IMG_7423.JPG

 

 


Where to buy?

派對佈置用品

哈哈派對(賣場請點我)

匹诺曹派对(賣場請點我)

氣球佈置

派對城(賣場請點我)

銀箭線上沖洗

(官網請點我  / FB請點我)

◆小影專業版(Viva Video PRO)

(iOS版請點我) /(Android請點我)

 

 

希望大家會喜歡太太今天的分享

►►►更多關於太太的日常大小事 ►►►

木可太太部落格http://shopping26.pixnet.net/blog

木可太太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ammrsko/

 

arrow
arrow

    木可太太 Mrs 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